翊竹

虽然有点混乱杂食但是也有雷点,洁癖人慎入

【夏池0621夏时闻蝉24h/10:00】耳洞与标记

夏池×馆主


房东的耳洞发炎了。

原本形状漂亮的耳垂此刻红肿起来,轻轻一碰就能听到耳朵主人倒抽一口凉气,每一次触碰都让房东痛得眼泪汪汪,到后来说什么也不让人再碰了。

对此叶星朗深表同情并送上了还未拆封的耳线,陆泽压着房东硬上了药——此过程感谢艾佳的陪伴和和袁天一的压制,一番鸡飞狗跳之后,房东的耳饰被一根带着点血污的棉质耳线替代,而本人垮着一张脸几欲吐魂——鬼知道小小一个耳洞发炎会搞出那么多事情来。也因为这次耳洞发炎,房东得到了过来人的悉心问候和指导,红霉素软膏、酒精、酒精棉片此刻一应俱全——好麻烦,也不知道夏池当时是不是也有过这样的烦恼。

想象了一下夏池哭丧着脸处理发炎耳洞的场景,房东忍不住恶寒了一下——总感觉有种莫名的惊悚感和违和感。

疼痛是耗费精力的,房东经过一天的忙碌本来就精疲力尽,耳洞发炎处隐隐传来的肿胀感和热意,不小心扯到耳线带来的痛时时刻刻折磨着他的大脑,在扑梦寐以求的软和的被窝上时,房东几乎是立刻进入了梦乡。


“连耳洞都处理不好,果然是只笨斑鸠。”

朦胧中听到了这样的话,黑色的梦境褪去,避难所明亮的天空映入眼中,夏池屈膝坐在房东身边,眼里带着几分嘲笑和无奈。房东慢半拍的大脑转动起来,下意识地反驳回去:“我才不笨!我可不信你没有过耳洞发炎!”

“但现在导致这个情况的可是你,小斑鸠,我可是很怕疼的。”

夏池突然凑近过来,肩膀上传来不容置疑的力道——他按住了下意识想后退的房东,而此刻夏池的脸离房东只有几寸之遥,稍显亲昵的行为和暧昧的距离让房东红了脸,下意识偏移视线后,夏池耳垂上的耳饰闯入视野——黑色的耳钉衬着他冷白的肤色更加鲜明,呼出的热气打在耳边带着微微的痒,房东不自觉地缩了下脖子,颈侧覆上了一片暖意:“别动,我看看情况。”

“刚才你还没看完吗?!”房东哀嚎一声,但依旧配合着夏池的动作偏头靠向他的手掌,全副依赖和信任的模样——倒真的像一只乖顺的斑鸠。

“那个距离根本看不清什么,头别动……搞的那么严重,某种程度上你也是个人才。”红肿的耳垂被轻轻捏一下,好不容易忽略的疼痛卷土重来,房东像条鱼一样弹了起来往后退了几米龇牙咧嘴的控诉:“——轻点!你不痛我还痛呢!”

看来是真痛,连着避难所的空气都变闷了。夏池退回了原来的位置,“那些人应该都告诉过你怎么做了,小斑鸠别笨手笨脚到这些都做不好——关于耳洞发炎,作为室友的建议是别沾水,及时消毒,棉签清理是个不错的选择,在洗澡过后最好拿酒精湿巾擦擦耳洞周围,会更容易消炎愈合。”

夏池的嘱咐和其他人给的建议大同小异,但是看起来更多都是以前的经验,房东碰了碰自己的耳垂,鬼使神差的问了出来:“夏池,你不是很怕痛吗,那为什么还要打耳洞?”

为什么要打耳洞?夏池恍惚了一下,思绪似乎回到了某个夏日——决定打耳洞的那天是个阴天,耳钉枪咔哒一声之后,耳垂微微发麻泛上热意,没有想象中的疼痛。看向镜子的时候,才发觉尖头耳钉已经穿透了耳垂留下了痕迹。耳垂泛着淡淡的红,夏池伸手碰了一下耳垂,不是很疼,但是有些说不出的异样感,或许是耳垂上多出的耳钉带来的,又或许只是心理作用,但是将想象付诸行动的感觉过于美妙,以至于当时还是少年的夏池也犯了和房东如出一辙的错——忘记了保养耳洞的正确操作导致了耳洞发炎。

“一定要说那个时候的心理……大概是叛逆吧。”从记忆里抖落出零碎的感受,夏池没意识到自己脸上露了笑意。“那时候大家把我当做瓷娃娃捧着,一点小病小痛就像惊弓之鸟一样担惊受怕,大概是出于‘我才没那么脆弱’的心理,加上打耳洞这一恰好可以展现的方式。于是在某个普通的一天,一个小孩跑了出去,找到了可以实施这个计划的地点——‘啪’的一下,完成了他的壮举,而这里就成了叛逆的证明。”

指了下自己的耳垂,夏池神色浮现出怀念,“虽然后续也是个坎坷的故事,不过也算是生前印象深刻的记忆了。”

“那我不仅得做室友还得帮你照顾身体,夏池你真的不给我开份工资吗?”房东叹了口气,看着夏池的耳饰不禁头疼,“我记得我挺怕疼的,所以没打耳洞。现在这样算是间接有了耳洞……感觉这样像是被打上了什么持有物的烙印一样——嗷别碰!会痛的!”

还在碎碎念的时候,夏池再一次捏上了房东的耳垂,随着房东的推拒的动作两人滚作一团,夏池撑住了身体,一只手压在了房东耳畔。逆着光,夏池的轮廓被镀上一层模糊的光晕,耳畔撑着的手转而摸上自己的耳垂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这次的动作温柔了太多,从耳垂细细摩挲至形状漂亮的耳骨,房东像只猫儿一样眯起了眼睛,细致的摩挲让他有些犯困,夏池俯视着他,像是要从他身上挖出什么东西——没有那种被窥探被审视的感觉,像是单纯的观察一只偶然闯入的小动物。直到夏池最后停下动作俯下身体凑近自己也没有怎么反抗,耳廓被呼出的热气再次熏成飘飘然的红色,在意识即将陷入沉眠时,夏池的话飘入耳中:

“真是没有一点防备……现在看起来,打耳洞是个不错的选择——这是我的标记,也是只有我知道的、我留给你的标记。”

……诶?

没等大脑濒临宕机的房东消化完夏池的话,额头突然被狠狠弹了一下,就着疼痛回到现实的人从床上坐起,天已经大亮,房东后知后觉地摸上还在发炎红肿的耳垂,耳垂上的触碰带来了电流般的刺痛,但还可以忍耐,和昨天肿的可怕的耳垂相比已经消下去了不少。房东慢慢摸上耳廓——,联想起夏池最后的话语和避难所时夏池曾经触碰过的地方,似乎一团火在触碰之处烧了起来。

“真是的,一点也不害躁地说出这种话……这家伙到底有没有一点自知之明啊……”



P.S:一个偶然看过的冷知识:因为耳朵算是人体比较敏感的部位,如果不是特别亲近或者愿意让人亲近的条件下,让人摸都有点“我喜欢你”的暗示


一点个人废话:取材于给舍友处理耳洞发炎的现实事件,然后下意识联想到了池哥的耳洞,一通脑内狂想之后于是有了这个产物,摸摸耳朵好耶!

评论(4)

热度(43)